我院张体老师荣获“微党课”比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09日 12:03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成功举办微党课比赛,我院教师张体凭借过硬的理论素养、引人入胜的教学方式荣获一等奖。

张体微党课的主题是《科学理解中国梦之打破固化思维》。她以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独到的见解向大家讲解了中国梦的发展需要打破固化思维的主旨;她首先通过与大家讨论失去梦想我们会怎么样的话题来表达梦想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并以中国梦为中心,抓住中国梦与外国梦的异同,向大家阐述了既要关注“异”,也不能忽视“同”的道理。微党课最后,她提出要打破固化思维,用话题“我们能为中国梦做些什么”引人思考,给人启发。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打破固化思维,在学习发展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国梦。

此次微党课大赛,不仅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而且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推动工作,体现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文/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