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9年11月20日 08:34

为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11月18日下午,我院于A3-115教室开展了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课培训会,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我院及法学与社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的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大会伊始,张姣云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向大家提出了“什么是文化”,并且向同学们解释了文化由古至今的不同意义。她深刻阐明了文化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大家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由此,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五点内容。她认为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坚持中国共产党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文化自信。

此次党课的开展,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奋斗的决心,使每位同学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年轻鲜活的生命力。

文/冀珊珊 马艳

图/张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