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初心四问”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6日 14:4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中认识到使命在肩、主动担当作为,11月14日下午,我院各支部分别在A3-305、A3-407会议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初心四问”专题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党委副书记朱玉晓、副院长吴胜锋、李发亮参加,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参与讨论。

教工第一党支部会上,朱胜利指出,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勤政务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提高学习的计划性,始终保持不断进取精神,永葆勤勉奋进的昂扬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

教工第二党支部会上,大家紧扣党章党规,从思想理论方面、执行纪律规矩方面、服务群众方面和担当作为方面,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

思政学生党支部会上,学生党员代表首先发言,他们积极阐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表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接着,朱玉晓在讲话中向学生强调要加强学习强国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向学生强调要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牢记实干兴邦。

党章党规是我们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也是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员领导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重要举措,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继承和弘扬,同时也使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认知,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进一步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