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法学与社会学院辅导员张晓添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9年11月18日 14:14

为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和方向,11月17日晚,我院于A3-115教室开展了以“向党而生,做最鲜活的名片”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法学与社会学院辅导员张晓添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的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张晓添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你们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听到这个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接下来她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基本条件、权利和义务”和“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当她讲到党员的条件时,总结了“觉悟、服务和普通”三个关键词,并举出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法学与社会学院大三的一名班长,他的一言一行是为同学们服务的最好见证。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她指出了同学们现在存在的问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不能保持积极分子时期的热情和积极性,并对此提出了三点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多读名著,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锤炼,保持积极性,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勇于奉献,乐于奉献,做好同学们的标杆。

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仍然存在的不足,清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纠正和完善自己,真正地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向党而生,做最鲜活的名片,做最优秀的榜样。

文/张梦圆 魏兆磊

图/陈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