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会

2019年11月09日 19:05

为提高我院党员的党政思维,增强他们对红色书籍认识和理解,使他们更好的了解国家领导人的治国理念,更准确地把握国家发展方向。11月7日下午,我院于A3-307教室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进行阅读和分享。这本书,不仅是习近平同志知青岁月的缩影,更反映出了一位有志青年的远见卓识。我院思政党支部的党员们从多个角度出发进行交流。张诗瑶通过分享习近平同志视察上海的视频,充分展示了习总书记深入人民群众为人民办事的精神;朱瑞雪则是通过这本书总结了自己的感悟:坚持和思考是人一生的课题、敢做敢当敢为人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她表示这也是作为一名思政学生应该不断学习和坚持的;袁瑞泽通过分享一位和习总书记共同经历过知青岁月同志的自述,通过他人视角表达了习近平青年时代的的赤子之心,即使生活有许多的困苦,但也没有被生活磨掉热情,这句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最真实的写照;习近平年轻时选择扎根基层,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现在他也鼓励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们应该在最好的年纪去奋力拼搏,努力到不能再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活动最后,党员们积极上台阅读这本书让自己感触最深的部分,本次读书交流会在她们的朗朗诵读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我院党员锤炼党性提供了生动范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习总书记心怀人民的精神为我们当代青年励志成长提供了鲜活教材。读书交流会不但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同时也为我院后续党课活动做了积极引导和铺垫。

文/宫礼悦 梁洁

图/冀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