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我院院长郭长华为2019级新生上党课

2019年10月11日 18:40

10月10日下午,我院院长郭长华在A3-114教室,以“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为题为2019级新生讲党课。

郭长华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人经过艰难探索,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又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二是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胜利。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胜利。建国后,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不断发展,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不断破解改革和发展的难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三是,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珍惜我们的制度优势,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四是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胜利。在旧中国,中华民族精神实践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支撑中国革命走向胜利。解放后,中国人民将民族精神发展为雷锋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北京奥运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连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奇迹。她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课,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的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励他们发奋学习,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宫礼悦 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