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观看学习《初心永恒》大型历史纪录片

2019年09月26日 08:01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9月25日晚,我院组织全部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部分18级学生在A3—104教室观看《初心永恒》历史纪录片,并进行交流学习。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焦洋凯主持。

活动伊始,焦洋凯向同学们提出“何谓初心”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要坚守初心,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和使命,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的伟大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

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讲的是从嘉兴南湖红船翻开激荡的红色篇章,到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星星之火以撩原之势在中原大地点燃的故事。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红船精神的感召下,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福兴。视频中革命先辈们奋勇当先、敢于斗争、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本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交流、积极发言,在问与答的过程中逐步将视频中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同时,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何谓初心,深切的感受到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生活中,定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李昕曈

图/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