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班开展“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主题红色理论宣讲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4:26

盛世更思英烈,铭记亦是前行。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9月18日晚,我院永信班在A3—114教室开展了以“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红色理论宣讲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宣讲伊始,永信班班长武航剑简要的介绍了永信班的概况。刘文杰以“大家印象中的九一八事变”引入,详细的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爆发经过和历史意义,并播放赵一曼的英勇事迹来激励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复明天的伟大梦想。刘晶晶带领大家回顾过去,细数祖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辉煌成就;立足现在,明确自身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展望未来,畅想祖国更加璀璨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英雄事迹,深切的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们不折不挠、奋勇当先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当刻苦努力,夯实自身,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

文/李昕曈

图/魏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