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20日 13:01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于2023年2月17日下午在407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校纪委委员、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列席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之基,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主题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议中,朱胜利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事业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姣云对会议作出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班子成员都能聚焦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态度诚恳,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随后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运用到平时工作当中,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作好问题“后半篇文章”,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