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下半年党课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7日 19:20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10月17日我院举行2022年下半年党课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开始,朱胜利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包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强调积极分子要重视理论学习,首先从思想上入党;并对学员提出了新的期望:第一,加强政治学习,在上好线下党课的同时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一些网络平台去学好党史,上好党课,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第二,严格要求,在各方面做表率,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践行党的宗旨,服务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帮助身边同学,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随后,张腾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党章》专题学习。他梳理了延安时期以来党章修订完善的历史脉络,引导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入党的流程与条件、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纪律等,使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姚嘉琪

图/李诗铭

审核/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