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谷合强为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2022年04月14日 21:02

412日晚,我院教师谷合强于A3-114教室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以“弘扬百年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培训过程中,谷合强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模块展开具体论述。首先,谷合强通过短片《开天辟地》与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时刻,并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进行了生动讲解。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在“载人航天”、“量子通信”、“探月工程”、“航空母舰”等领域的重大成就,并指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成为十八世纪工业革命以来继英国、美国、日本、德国之后的“世界工厂”。培训会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的模范党员,鼓励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学习先锋模范精神,勇担历史使命。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我院学子对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不仅有利于我院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坚定入党决心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有助于增强其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文/张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