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腾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上党课

2022年04月10日 10:47

4月8日晚,我院教师张腾在A3-114教室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培训会上,张腾为同学们梳理了延安时期党章建设与在此时期之前党章的承继性功能与创新性内容,呈现延安时期党章建设所汲取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党法规制度建设成果,分析历史影响,总结历史经验。接着,张腾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七大党章”与新中国宪法制度的关系及历史经验。他强调,“七大党章”系统总结了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确认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飞跃成果,规定了党的领导责任,归纳党员义务和权利,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党员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了解了延安时期党章建设的历史脉络,基本方面和七大党章建设的创新性内容及历史经验。有利于夯实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知识基础,激励同学们将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坚决维护党的权威。

图文/李育颖

审核/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