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吴胜锋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2022年04月01日 17:05

3月31日晚,我院副院长吴胜锋于A3-114教室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培训会上,吴胜锋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世界巨著《共产党宣言》。他从“资产者和无产者”、“无产者和共产党人”、“社会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文献”、“共产党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四个部分对《共产党宣言》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提出“为什么在近代中国无法确立资本主义制度?”让在场的同学们进行思考,并根据马克思提出的“处于市民社会”与“进行了工业革命,经济科技迅速发展”这两条建立资本主义制度的条件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强调到,《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精神之源,它始终坚定人民至上政治立场,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训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认真读《共产党宣言》一类的著作,了解共产党人的思想与方法,体会经典著作的现代价值。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读共产党相关原著的方法与意义,更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使他们从思想上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

E1A4

14E80

文图/齐俞颖

审核/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