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教授王素玲为永信班和青马社成员开展理论宣讲

2021年12月11日 17:48

2021年12月10日,我院王素玲副教授于A3-305教室为永信班全体成员和部分青马社成员开展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的理论宣讲。

王素玲围绕“人民的重要性”这一核心主题展开此次宣讲。她从“中国共产党赢得民心的理论逻辑”着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过程,并结合马克思重要理论,引入视频《习近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使人民之于社会的重要性深入人心。接着,王素玲借“两种历史观在历史创造问题上的对立”这一问题,以同学们熟知的淮海战役与渡江战役为例,重申了人民群众的作用。最后,王素玲从群众创造历史的“三个根源”、“三个制约”进行总结,阐述了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因人民而兴的道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进一步的贡献。


文、图/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