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谷合强为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上党课

2021年11月14日 16:48

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强党史教育,提高学生思想觉悟,11月11日晚,我院教师谷合强于A3-307教室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谷合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这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两条视频来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这是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从扁舟变巨轮的伟大历程。接着他强调我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并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我党为什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最后,谷合强从概念,作用,内容,特征,处分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党的纪律。他表明,革命理想高于天,鼓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应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党的后备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通过这次党课培训,我院学子对党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新一批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党章,坚定了其日后努力方向。

文/苏畅

图/齐俞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