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上党课

2021年11月11日 17:3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11月8日晚,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于A3-114教室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培训会上,朱胜利从甘棠遗爱的典故引入,为同学们讲述了孟子的“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郑板桥的“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等以人民为主的思想,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也是一部廉政为民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着朱胜利以党的群众路线为重点,进一步阐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解释了党为什么要廉政为民,为什么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最后他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角度,进一步阐述了人民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要求。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其成长过程,更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晁宸宸

图/马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