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李发亮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2021年11月08日 18:3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11月7日上午,我院于A3-114教室开展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副院长李发亮主讲,全体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本次培训会,李发亮以党的一百年征程为出发点,以党的发展历程、内涵、特征以及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心展开讲述。期间,李发亮多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中提出的三十二个字,并提出,我院学子的政治站位要高,政治品行要好,基础知识要扎实,要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随后,李发亮从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五方面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接着,李发亮结合当下全球疫情防控的形势,详细地讲解了建党精神的基本特征,并将知、情、意、行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十二字紧密结合。最后,李发亮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清楚地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积极传承、发扬并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显担当。本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建党精神的热情,为我院积极分子的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杨琦

图/张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