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2021年10月22日 11:5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缅怀先烈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动党史教育落实落地,10月21日,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众多教职工党员被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深深感动,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懂得了我国当今的和平生活、飞速发展、国富民强来之不易。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是推动党史教育落实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为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