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代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5:58

7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在校师生代表集中在A3-305、407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其余师生则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

我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同见证这一盛事,以此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结束后,我院师生们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热议党和国家的建设成就,纷纷表示要坚守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地,着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院长郭长华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我们何其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100年来,我们党从只有50几名党员的小组织发展成为具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我们何其有幸,见证党的百年伟业。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一路高歌,披荆斩棘,领导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华夏一员,我们感到无比幸福。让我们勇担使命,接续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奉献,为党旗添新的光彩!

我院教授吕斌看完直播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准确严密的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由精神之源开始,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百年来,尽管时代主题和历史任务发生了变迁,但一系列伟大精神因为有精神之源的支撑,能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并不断丰富其内涵,从而展现出精神谱系的一脉相承性。重要的政治概念一定是重要的学术概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一定要以学术讲政治,把这个概念研究好、阐释好,使它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教育大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永信班成员张俊銮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选择。历史证明,我们党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历史前进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使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党;是不断经受挫折和考验,为了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生机和锐气,岿然屹立于历史潮流前列的党。新的百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19级思政一班张婷说,从1921到2021,百年时光匆匆走过。这是用鲜血与汗水、勇气与泪水、智慧与力量写就的创业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奋斗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中毅然奋起、奋斗中创造未来的百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同民族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的百年。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亚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勇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