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8日 16:30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逸夫教学楼G5-102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意义》的专题党课,260余名师生聆听党课。

王洪彬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早期组织的建立、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创立的若干特点与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作了精彩讲授。他用生动的语言、清晰的脉络、详实的史料,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和塑造着世界。

近两个小时的党课,让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建党历史有了更深刻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领悟。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把党史知识更好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讲好党的故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赵雪妹

图/冀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