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2020-12-30

12月29日,我院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A6-211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副院长赵丹妮、比赛指导老师谭桂荣出席颁奖仪式,中外合作办学秘书严莹主持会议。本次活动旨在奖励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激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学好小学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实践应用,提升教学技能,为培养具备国际适应力和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小学教师提供支持。

仪式初始,严莹简要介绍本次比赛的参赛及获奖情况,随后邀请比赛指导老师谭桂荣对本次参与比赛各位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总结。谭桂荣从说课比赛的流程、说课比赛的要求及此次比赛评委组成员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及衷心的建议,也对下一届比赛提出了自己的期待。之后,赵丹妮在总结时指出:“作为一所师范性大学,学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建设,不断加强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教学能力的培养,尤其对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同学来说,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小学教师是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本次比赛中,我们在看到了差距的同时更看到了进步的空间,今后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将邀请更多的名师作为任课教师,组织丰富多元的教育教学竞赛活动,为项目学生提供更多促进专业成长的平台。”最后,赵丹妮和谭桂荣为获奖的13位同学颁发证书并赠予奖品。

此次比赛是为每一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提供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平台。我院届中外合作办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的圆满落幕,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