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培计划 >> 学员之声 >> 正文

努力执着助我成长(郑州市惠济区东风路小学 肖苏珂)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4:29



2002年我实现了自己的教师梦,踏上了三尺讲台。面对可爱的孩子们,我很紧张,也发现自己学到的知识无法运用于实际教学。

于是,我搬起小凳子,听一节上一节,短短一周,我就把全校数学老师的课听了一遍。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我主动申请参加各种学习活动,还自费参加了北师大教材的基地学习。中师毕业的我,没有经历高中的洗礼,文化根基薄,阅读是我弥补的主要路径,每天阅读10分钟以上我坚持了17年。

随着自己的努力,学校开始推荐我参加各种比赛,从2007年开始,我参加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郑州市一等奖,参加优质课比赛获得郑州市一等奖。

2010年参加河南省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获得小学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年参加河南省优质课比赛获得一等奖,其中说课环节获得第一名。

 

我在教研组内尝试组织数学社团,帮助学有余力的孩子们走进更为广阔的数学世界,带领孩子们参加郑州市的社团评比获得一等奖。我还积极帮助组内教师成长,2009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2012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研组长。

   

2010年我走出校门,连续9年在郑州师院为河南省骨干教师分享交流,并到漯河,登封,信阳,开封等地市做经验交流20余场。2015年我被评为郑州市学科技术带头人。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第六届名师。

  

这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小学数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