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培计划 >> 学员之声 >> 正文

国培教师成长案例(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班店小学 王艳)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4:27


 

     20191022日,我有幸参加了“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小学数学班第一阶段 的学习,感觉每天幸福而又充实 因为每一天我们都会接触到一些有思想、有学识、有经验的 专家、教授、老师 ,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独到的教学思想及教学睿智,对我今后的教学工作无不起着引领和导向作用。这 天,耳濡目染的东西很多很多,每一天我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

  “聆听讲座”,给我们带来不同层面、不同专题的学习,开阔了理论视野。老师的讲的讲座旁征博引,将深奥的理论知识,讲得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让我们深受启发;陕西省莲湖教师进修学校的任院玲老师就如朋友般和我们亲切会谈,让我到认识到动手操作对于数学学习的意义”,要知道动手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懂得了通过动手操作促进思维活动的策略”,让学生通过动手操作促进思维活动上海师范大学的陆新生教授则将我带入了数学教具的另一个天地……平常我们在学校中,考虑地都是如何上好一堂课,对于学生的长期发展考虑并不多作为新时期的教师,这方面实在太欠缺了,这次“国培”使我认识了不足,明确了的方向,更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和实践的潜力。

  “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既让我们见识到各位老师不同的教学风格,又让我们聆听了专家的点评。优秀教师在课堂上那种浑然天成,对比鲜明的教学风格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每当脑海里回映涧西区东升二小王灿峰老师上课时信手拈来的精妙发问,形象生动的讲解,令人如沐春风。我想这些都是他们平日里下功夫、花时间进行教学实践、教学研究、经验积累的结果,所以才会达到现在教学随心所欲的境界。专家教授的案例研究设计和资源共享,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拨云见日,使我对教育教学的理解更加透彻,为今后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感谢国培为我提供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为此付出辛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要不断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探索、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