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防洪防汛主题班会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1:42


防汛无小事,安全重于天,4月27日晚,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召开防洪防汛主题班会,文理科班团支书担任主讲。

在本次班会上,团支书向同学们普及了暴雨洪水(含山洪)、风暴潮、冰凌洪水、冰川洪水、融雪洪水、泥石流和跨坝洪水等多种洪水分类,介绍了汛期洪水季节性明显、洪水峰高量大和江河洪水年际变化不稳定的特点。并向同学们强调了以下紧急自救措施: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在措手不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地利用船只、木排、门板、木床等,做水上转移;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屋、大树、高墙,做暂时避险,等待援救,不要游水转移等。

气象灾害多发的春夏季节已经到来,此次防洪防汛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们应对汛期洪水的安全意识,对于创建平安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