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10:23


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院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414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以集中收看、自主收看等方式通过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平台观看学习了主题公开课。

公开课上,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纷纷站上了云端讲台,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看完公开课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了学习收获。

同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组织学生通过宣传片展播、案例警示等学习相关反邪教知识,提高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使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加深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