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建设主题班会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09:08


为加强“文明宿舍”建设,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生活氛围,构建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助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继续教育学院于4月10日晚分别在A6-324、A6-325开展“文明宿舍”建设主题班会,2022级预科文、理科班班长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文明宿舍”建设主题班会,着重对当前宿舍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分析和探讨,针对目前存在的宿舍卫生较差,打扫不及时等问题,两位班长结合“文明宿舍”建设的内容,向同学们提出:宿舍内务勤于打扫,值日制度严格执行;垃圾及时清理;物品整齐摆放;室内保持通风等宿舍卫生维持的要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处理宿舍成员人际关系的问题,两位班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三点倡议:寝室成员要团结互助,言行举止要讲究文明礼仪;按时起居,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文明谦和,与舍友和睦相处,共建和谐宿舍。

干净的寝室卫生环境、和谐的寝室氛围和良好的寝室风气是大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保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担起主人翁责任,积极营造“文明、整洁、健康、温馨”的宿舍氛围,同时要为建设“净化-美化-文化”的文明宿舍目标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文明宿舍,为我校校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