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0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继续教育学院于4月8日组织预科生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洛阳古墓博物馆参加博物馆文明导览志愿活动。

志愿宣传进万家,争做“清明”守护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青志部积极筹划,以“继续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为团体报名洛阳市古墓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继续教育学院十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分为四组,承担洛阳古墓博物馆门岗、展区、花圃参观游览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工作。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为学院争光添彩。

清明节作为我国的一大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资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青年学子通过身体力行表达的志愿服务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更是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教育,极大增强了预科生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