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书法艺术鉴赏”人文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6:21


为提高预科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续教育学院于328日下午在A6-324教室开展书法艺术鉴赏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南阳理工学院书协顾问李少平教授主讲,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随着数幅书法的展示,本次讲座拉开帷幕,李少平走下讲台,为认真欣赏字幅的同学们耐心地讲解书法的基础知识。李教授以《道德经》引入,“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由阴阳之学谈书法的用笔、用墨、结体,向同学们阐明了书法艺术中处处蕴藏着的国学内涵。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握笔、运笔方式,并在黑板上进行示范,同学们积极配合,从中收获了书法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书法艺术鉴赏是传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对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有着重要作用,此次书法艺术鉴赏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所在,明白写得一手好字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书法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同学们鉴赏书法艺术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