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省培计划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编辑: 文图/王众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4:11


1013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102会议室举行河南省2021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副校长赵海彦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承担培训任务的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继续教学学院冯虎成院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我校2021年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承训教学单位和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共同确保培训目标的达成。学员代表偃师实验小学任红娜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和作息时间,沉下心来投入学习,力求学得更多、更好。

赵海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加强顶层设计不忘育人初心,深入实施学科引领,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同时,赵校长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承担单位要切实落实培训方案,整合资源,优选师资,细化服务,确保效果。二是培训老师要转变角色,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是河南省聚焦改善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全省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2021年承担了该项目800余人次的集中培训任务,此外,还承担了卢氏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