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省培计划 >> 正文

校领导赴卢氏县调研指导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编辑: 文图/王众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1:26


9月30日,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卢氏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洛阳师范学院梁留科校长、赵海彦副校长以及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相关负责人到卢氏县组织召开项目调研推进会,卢氏县政协张文峡主席、教体局雷张涛局长、教师进修学校李文峰校长以及卢氏县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梁留科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加强顶层设计不忘育人初心,强力实施学科引领,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情况。他表示承担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既是省教育厅和卢氏县对我校坚守教师教育传统和培训质量的信任,也为我们提供了了解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契机,同时,借助通过实施教师素质提升项目,加强了我校与中小学的联系,促进了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他要求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要与卢氏县师训部门进行充分的对接和沟通,认真搞好前期调研,保证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卢氏县教体局雷张涛局长介绍了卢氏县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教师进修学校李文峰校长介绍卢氏县教师培训情况,并表达了对项目的期盼,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引领和带动卢氏县域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

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改善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的重要举措,项目旨在通过打造教师培训团队、培育教师发展学校、建设“三名”工作室等项目,创新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县级教师发展中心、优质中小学联合联动培训中小学教师新模式,建立“选用育评”教师培训机制,完善县域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示范带动县域教师全员发展,推动县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卢氏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由我校与卢氏县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实施,项目建设为期两年,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密切我校与卢氏县基础教育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