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省培计划 >> 正文

河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编辑: 文/图 肖宇翔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10:00


33,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项目,在逸夫楼G1112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副校长赵海彦及各承训院系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来自三门峡、平顶山、安阳等地的300多位中小学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福亭介绍了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对承训教学单位和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赵村乡上陈小学程西民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认为这次培训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表示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和作息时间,沉下心来投入学习,力求学得更多、更好。

赵海彦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加强顶层设计、不忘育人初心,深入实施学科引领,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同时,赵校长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承担单位要切实落实培训方案,整合资源,优选师资,细化服务,确保效果。二是培训老师要转变角色,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河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是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改善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全省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安排。通过竞标遴选,我校2022年承担了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的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共600余人次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