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

关于严明2022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和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作者: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清明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廉洁、安全、文明过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运行,省内多地出现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实施提级管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杜绝麻痹侥幸,严防责任悬空。紧盯重点人、重点场所,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教育引导师生严格执行健康打卡、外出请销假报备等各项制度,不聚集、不聚餐,不跨市、县流动,倡导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形式缅怀故人,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时刻守好“纪律规矩线”,杜绝“节日腐败”,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或借祭扫之机接受基层单位、师生的宴请、游玩;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宣传教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落实“五个严禁”,形成长效机制。校纪委将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纪律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坚持风腐一体纠治,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关于严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