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组织收看第五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作者:文/吴步科、图/陈西     浏览量:

8月24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了第五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报告会上,厦门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邬大光以《从质量到高质量——现代大学治理的基本问题》为题,从“质量的历史性、质量的阶段性和质量的时代性”等层面,阐述了“质量”的历史演变和重要意义,提出了我国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阶段性与历史性特征,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实现高等教育的高质量。

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专题辅导切合高校发展实际,深入浅出,指出了现代大学治理中的基本问题,也为现代化高校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良策良方,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性,坚决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立场,以能力作风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办学治校的层次水平,为高质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申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双攻坚、双丰收”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副校长李晓彦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艳萍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