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深入“疫”线既督又战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作者:王丽华     浏览量:

面对省内新一轮疫情,洛阳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既督又战,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问责办法》,制发《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安排的通知》,成立2个专项监督组,到29个机关部门和24个教学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共性问题26个,个性问题9个,提出整改建议12条。在此基础上,又组织4个监督组,针对校园门禁、网格化责任落实、学生人文关怀、“三保”人员管理等问题开展重点监督,定期向校党委专题汇报,督促各单位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这块围墙存在隐患,还需要进一步加固。”“这个时间应该加强安保巡逻。”纪检监察干部协同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校园门禁巡查,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问题。每个清晨、夜晚,纪检监察干部都会在校园里巡查,了解校园门禁、围墙加固、学生生活等情况。校园门禁入口、核酸检测现场、食堂、宿舍……到处都活跃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佩戴红袖章,带上手电筒、手持扩音器、巡查区域图,对校园主干道、围墙、教学楼、公寓楼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防控漏洞。

“同学,特殊时期,外卖不要再点了,咱们食堂更新了菜单,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纪检监察干部在休息时间现场解决校园封闭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不规范行为进行教育引导,严防翻墙出入等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行为。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队,到学院进行义务宣讲,宣传防控知识,共筑洛师防疫护盾。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让清廉成为青春底色   下一条:学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