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召开四届纪委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作者:文/王丽华、图/郭超     浏览量:

3月16午,学校召开四届纪委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高铁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要求。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杨会宾传达了省委、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以及楼阳生书记在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和参加指导郑州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前期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杨海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尤其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省委对我省高等教育作出了重要战略谋划,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目前正在接受省委巡视,重点巡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情况、校党委作用发挥情况、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等。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及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检视问题不足,监督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监督职责推动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同时强调,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根据省纪委监委、高校纪工委的要求,躬身入局,切实带头勤学习、转作风、强能力,当好卫士、战士。

杨海强还传达了2021年度省教育厅、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会上,印发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安排》和《2022年监督检查工作安排》,并研究了纪委其他工作事宜。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