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精准监督 织密战“疫”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作者:文/王丽华、图/郭超     浏览量:


近期,随着疫情散发,河南省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洛阳师范学院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学校党委主动扛起战“疫”主体责任,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迅速反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多措并举织密学校战“疫”防护网。

11月6日、8日,学校先后召开两次疫情防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紧急通知》《近期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处理意见》《关于加强校外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并成立六个检查小组,对全校各单位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检查。“相关人员是否及时做核酸检测?主办的活动是否及时履行报备手续?师生每日健康打卡率如何?师生离校(洛)审批情况怎样……”检查组人员针对校园防疫的七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下发《学校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通报》,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学校纪委成立三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监督组紧盯校园管理、健康打卡、公共区域消杀、师生核酸检测等重要环节,紧盯学生教室、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区域,紧盯后勤管理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等疫情防控教育重要部门,督促各单位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应急沟通机制不协调、网格化管理执行不到位、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正在进行的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汇聚全校监督合力,共筑校园战“疫”监督护盾。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114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按照上级和学校各项要求,忠诚履行执纪组职责,督促各单位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坚决予以追责问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四届纪委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