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引导大学生系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作者:王丽华     浏览量:

金秋十月,洛阳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终于来到大学校园,学生们在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驻足在食堂门口观看廉洁教育展板,在宿舍翻看《学生学习指导手册》,了解河洛廉吏故事,打开手机查看学长们给大家送上的廉洁提醒……新生一报到就在崇廉敬洁、廉洁自律的校园里开启了新生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学校制定《2020级新生廉洁教育工作方案》。纪检监察机构和各部门、各院系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内容,突出河洛文化地域特点,以文化涵养品性,以廉洁铸造品格,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意识,为大一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讲好入学廉洁课。学校将廉洁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各学院充分利用学生学习指导手册》河洛廉政文化、《洛阳师院报》习近平讲廉政故事栏目等,以法律制度解读、廉洁文化讲解、校园违纪案例分析、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让广大新生接受一场内涵丰富、实效性强的廉洁入学教育。

营造廉洁校园风。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宣传部利用橱窗制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版面,宣传中国传统廉政思想和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廉政警句,通过学校官微推送大学生廉洁漫画展,弘扬传统廉洁文化,宣传廉政知识,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用好媒体云资源。学校组织学生积极运用河南省廉洁文化教育中心网上展厅、“清风中原”公众号“皮影观廉”等各种廉洁教育资源开展“云教育”,线上个人学习和线下集中分享相结合,促进大学生学习廉洁文化,强化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为。

学好廉洁倡议书。纪检监察机构向广大新生提出廉洁倡议,各学院利用入学教育时间组织大家学习,通过倡议引导新生在大学期间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个人能力素养。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栾川杨树底村开展调研   下一条:开展财务专项督查 切实规范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