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持续深化6-45整改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卫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作者:王丽华     浏览量:

今年上半年,学校对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进行了调整,建立了以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为主体的基层纪检委员队伍。7月底,纪委完成换届,纪委委员的年龄、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但新队伍也存在业务不熟、本领恐慌等问题,学校纪委结合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学习、压责任、明规范,全面提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

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制订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安排,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学习内容。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录制“清风洛师讲堂”系列讲座。充分发挥一网、一微、一刊等平台作用加强学习,以学习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地见效。9月,学校召开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五个过硬”的基本要求。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实施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明确“三个一”工作要求,即每学期到联系部门进行1次调查研究,开展1次监督检查,列席1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或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出台《洛阳师范学院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述职测评考核办法(试行)》,以文件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具体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在《纪检园》开设“基层声音”,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

完善制度,明确规范。为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制度建设年要求,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学校纪委编印了《洛阳师范学院纪检工作制度选编》。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对以往卷宗进行全面的梳理整改,熟悉掌握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对工作人员开展专项培训,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文书资料,建好用好干部廉政档案。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盯紧重点领域 加强监督执纪   下一条:及时跟进监督 制止餐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