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开展“融入式”监督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作者:席明旺、王丽华     浏览量:

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开展“融入式”监督,通过到主管部门座谈和到对口帮扶村走访督导等方式,融入扶贫攻坚具体工作中,精准监督,靠前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重点对校地帮扶责任落实、定点帮扶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5月19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带队到扶贫攻坚主管部门——党委组织部进行监督检查,具体了解学校驻村帮扶、结对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及监督检查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新从发挥学校优势开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培训帮扶、产销帮扶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校地帮扶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5月21—22日,杨海强等深入到对口帮扶单位栾川县庙子镇村杨树底村进行调研,实地走访贫困户,看望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张卫国、史恒涛,深入了解驻村帮扶情况和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对驻村第一书记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再次对驻村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决战决胜阶段越关键,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更不能放松,并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必须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要求必须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成果真实。三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扶贫纪律、资金使用、廉洁自律作为重点,主动帮助驻村干部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的要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以有力有效监督 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条:人民网河南频道报道纪检监察机构为毕业生送上廉洁文化“云”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