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纪委办公室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王丽华     浏览量:

根据纪委办公室主题教育安排,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0月10日下午,在A401会议室,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

观看视频后,席明旺同志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题讲授党课。从为何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怎样贯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席明旺通过回顾灿烂辉煌的中国文明和近百年中国屈辱史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史,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抉择”的结论。之后他说明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科学内涵,澄清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误解,又从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遵循科学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开放包容、回应民众关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水平四个方面论证了怎样贯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随后,丁进、韩雅楠两位同志分别讲授了微党课。丁进重点讲述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学习和理解。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十六字要求: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韩雅楠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强调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无私奉献有作为,要品行端正作表率。

三位同志授课后,高铁春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观看的警示教育视频内容很好,三位同志的党课也准备得很充分。希望接下来同志们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自学,做好上一阶段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推进各自负责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孙欢欢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河南推拿职业学院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