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我校学习“延安精神” 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8月1日至6日,洛阳师范学院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培训期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张思德精神和白求恩精神现场教学、体验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参观抗大纪念馆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参训党员干部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在培训过程中,结合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聆听了王志教授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王志教授在讲授过程中对党在延安时期的廉洁政治进行了解读,在陕甘宁边区先后颁布实施的《惩治贪污条例》《施政纲领》《政务人员公约》《各政府干部奖惩暂行条例》等规定中对于贪污腐败都有严格的惩戒规定。播放了廉洁政治警示片,体现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赏罚严明的政策以及反腐倡廉的决心。通过对有关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广大参训党员干部对党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反腐倡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重大意义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对如何汲取反面教训、学习正面典型、加强自身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干部培训对进一步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具有重要的教育和警示意义。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中共河南省高校纪工委举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