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纪委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按照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安排部署,4月20日下午,校纪委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会议。校纪委书记杨海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书记从正确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等方面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副书记刘荃在省管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创建“双一流”大学始终、下大力气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在河南省省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指导意见》,对我校纪委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认真进行了座谈讨论。

杨书记就贯彻落省管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实座谈会精神和扎实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开展活动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指示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二要按照上级纪委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四个结合要求,加强领导和督促检查,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务求实效。三要学思践悟、整改提高。把此项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提高、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杨书记还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四个坚持不懈,履行好监督责任。二是忠诚履职敢担当。“敢”字当头,敢于履职、敢于问责,要全心全意抓监督,恪尽职守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并在开展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加强建设提素养。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全面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守住纪律底线,让党章党纪党规落地生根。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做到政治上明白、廉洁上清白、履职上担当、情操上高尚。

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监察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上交礼金、有价证券、礼品处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洛阳师范学院2017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并就正在开展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校纪委书记杨海强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校纪委4月份工作作风和纪律检查情况通报   下一条:校纪委3月份工作作风和纪律检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