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碧波一行到生命科学系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3时,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碧波在纪委副书记许建辉、秘书邬守景的陪同下到生命科学系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查摆、立行立改情况。生命科学系领导班子成员、教工代表参加会议。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建超汇报了该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进展,包括学习文件材料、观看视频资料、集体学习、畅谈收获体会,征求师生意见及通报整改措施等情况。系主任杨学义主要谈了自己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想法和感悟。副院长陈万光汇报了教学上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党总支副书记曹嘉、副院长押辉远着重谈了开展学生活动的实际效果及实践教学、实验室管理方面整改情况。

任书记对生命科学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尤其对设立教师纪检监察员并建立相关制度表示赞许。他简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讲话中的“五个准确把握”、省委书记郭庚茂3月24日讲话中的“三个克服”精神、省委活动办下发文件中需要注意避免的几个问题。

任书记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西方势力制造流言蜚语、制造民族矛盾、扰乱意识形态、破坏我国发展环境的活动非常猖獗,如若小事积累、失信于民,人心就会散,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杜绝虚无主义、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理想主义思想泛滥,不能太天真,不能得健忘症,不可割断历史修改历史,不能歪曲历史事件历史事实。

任书记强调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做好的几个方面,一是通过活动,必须重申政治纪律。党员干部要明晰定位,要多学法多读文件。二是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其引向深入。三是弄清身份。不能把自己混同于网络人,要严守立场。四是严格按要求搞好活动。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五是必须克服害怕、畏难情绪,信念要坚定。最后,任书记重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的5个条件,希望大家在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中,以这5个条件为标准,带头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改进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满腔热情地创新工作。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评议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