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2013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抓好源头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制度落实,努力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重点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加强调查研究,改进文风会风,精简文件简报,简化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

2.制定《洛阳师范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做好对各院系、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年中检查和年底考核工作。

3.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制定《洛阳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廉政文化研究,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创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4.做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努力查找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深入开展督查工作,加强对各项收费行为的督查力度;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活动,提升行风建设水平。

5.落实《洛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工程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对新校区建设过程的监督监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权力行使安全、干部成长安全。

二、其他工作

6.严格执行《洛阳师范学院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暂行办法》,重点加强对各院系、各部门会议决策机制的督查工作,提高领导班子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7.加强对招生、收费、基建、维修、大宗物资采购、图书采购、招投标过程、科研经费、后勤服务等关键环节和部位的监督监察,完善监督内容,提高监督效果,确保重点环节和重要部位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8.认真受理群众纪检监察信访,注重程序,追求效果,配合做好案件检查工作。

9.做好党务政务公开监督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务政务公开执行情况督查。

10.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重大问题的理论研讨;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的作用,形成反腐倡廉工作的合力。

11.印发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文件汇编,并认真贯彻落实。

12.重视群众舆论监督,关注网络信息,做好日常调查研究和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