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省高校纪工委检查组到我校检查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10月30日,由河南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俊廷、省高校纪工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程云、河南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杨光辉组成的省高校纪工委“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工作汇报会。校领导孙金锋、时明德、张宝明、任碧波、潘留占出席会议。学校“三重一大”工作领导小组、“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时明德主持。

会上,检查组组长田俊廷首先传达了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检查工作的重要精神,对检查方式、方法作了说明,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孙金锋就我校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汇报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党委重视、健全机构、科学民主治校。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工作,成立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完善领导班子民主决策机制,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务实高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并列入“十二五”改革发展规划,完善顶层设计。二是完善制度,明确目标,规范运行机制。孙书记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的“三重一大”相关制度,决策制度、执行制度、监督保障制度等,同时介绍了校务公开方面制度建设情况。三是规范程序、加强监督、提升管理水平。包括严格决策程序,强化制度执行力;注重实效,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决策事项等方面。四是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营造和谐氛围。学校的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办学规模稳步扩大,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教学管理成效突出,科研工作成绩斐然;管理改革不断加强,运行机制逐步优化。五是查找不足,同心协力实现新的跨越。孙书记说,下一步我们要针对找出的不足,找准努力方向,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督导,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重点查看会议记录、群众问卷调查和谈话等形式对我校“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校在“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贯彻执行方面,领导重视、制度完善、机制健全、措施得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检查组也对今后我校做好这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汇报会现场

检查组组长田俊廷讲话

党委书记孙金锋汇报工作

院长时明德主持汇报会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碧波深入课堂听课   下一条:纪委书记任碧波到美术学院督查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