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我校举行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3时30分,我校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大会在逸夫楼C103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院系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大会。

院长时明德讲话,对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方案作了说明,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

时院长指出,从学校事业发展战略实际、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及目前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来看,实行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都有重大意义。大家要深刻领会实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不仅要做到思想上重视,更要在行动上落实。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加强领导、精心谋划,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巩固、保持传统优势和鲜明特色;充分挖掘潜力,激发自身活力,发挥整体合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贯彻落实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

接着,时院长详细解析了责任制的内容。对院系工作来说,在内涵发展中,系风建设尤其重要,系风建设上去了,才能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才能激发人才的最大潜能,提升学术的质量和水平;班子要廉洁自律,党政关系要处好。教学工作方面,人才培养是看家本领,教学研究一定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建设已经积聚了相当实力,要继续发扬。下一步我们要调整思路,在应用研究方面加大力度,大力拓展人才培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健全规章制度建设,加强师资队伍管理;学生管理工作要关注学生本位,关注持续发展;实验室建设方面,搞好使用管理和维护;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要具有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意识等。时院长对签订程序、时间要求、考核奖惩也简要作了介绍。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密围绕学校的“十二五”总体发展目标,与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相统一、相适应,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实的工作目标。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要科学、合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根据本单位所处环境,紧密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分解任务、细化要求,不能制定高不可攀的目标,也不能制定简简单单、不用太努力就能达到的目标。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要贯彻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增强责任感,强化措施、责任到人,要严格考核,积极推进其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本着促进学校办学实力、水平和效益全面提高的目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任期目标要严格考核,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确定奋斗目标,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历史新跨越。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碧波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部署。结合省高校纪工委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他介绍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6项主要工作,包括制定《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深入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建立健全反腐倡廉规章制度,做好新校区工程建设监督监察工作,组织好党务政务校务公开工作,加强校内监督监察工作等。他指出,要切实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加强对各院系、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就深入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任书记强调了今年活动与去年相比的主要不同,并对此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上,各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分别向主管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既是工作部署暨签约大会,也是干部教育大会,会议部署的两项工作非常重要,这两项工作概括起来就是“勤政廉政”四个字。“勤政”和“廉政”是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只有“两翼”共振齐飞、“两轮”同向同步才能实现学校快速健康科学发展。

关于实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工作目标责任制工作,孙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深刻领会,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实行任期工作目标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实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工作目标责任制,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学校科学发展,是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学校“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宏伟蓝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的有效途径。二,要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提高任期工作目标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各单位党政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遵循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充分考虑本单位实际,客观、理性、负责地制定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工作目标。三,要认真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制定的工作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共创未来。四,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进一步完善任期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学校将制定完善考核评价办法,采取工作业绩量化评价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和评价。任期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要与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届满考核相结合,重点考核任期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完成情况。

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孙书记谈了四个要求:一,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工作。二,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考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严格责任制考核,在责任追究上要动真格。三,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四,要严于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党的纯洁性。一定要牢牢绷紧拒腐防腐这根弦,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真正把心思用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谋发展上,努力以务实的作风保持党的纯洁性。

孙书记最后强调,“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是实行任期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是对我们大家的共同要求。希望同志们深刻领会,认真践行,紧紧围绕“两大新跨越”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快推动“一工程五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工作,奋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孙金锋讲话

院长时明德部署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大会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碧波部署工作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碧波代表纪委、工会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院系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教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及机关部(处)长办公会议制度督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