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作者:文/严涛 焦丽君 宋梁逸 图/陈才忠     浏览量:

321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王洪彬、梁留科、王万鹏、宋文献、潘留占、郭新民、李晓彦、庞彩霞、张运礼出席会议,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含主持工作副院长),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分别与学校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王洪彬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洪彬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有效,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基础更加牢固;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需要我们正确面对并加以解决。

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制度保障,把建章立制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系统工程抓严、抓实,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制度文化。要加强督查问责,加大对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督查督办力度,完善考核体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王洪彬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放松、须臾不可懈怠。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万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通过扎实有力的党建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01

会议现场

 

02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

05

 

王洪彬、梁留科分别与学校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03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主持会议

 

04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校纪委3月份工作作风和纪律检查情况通报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委第九巡视督查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