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焜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常照荣教授莅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 点击:[]

417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常焜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常照荣教授应邀于化学化工学院214会议室分别作《人工光合成——可持续发展生存之道》与《铁镍电池及铁负极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冯勋主持本次报告会,近三年新进博士、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常焜教授从人工光合成简介、前沿研究进展和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工光合成的发展前景,在讲解过程中,他向在场人员展示了研究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就如何设计和制备理想的光催化剂材料这一问题分享了自己丰硕的经验和研究进展。

常照荣教授以现有电池体系的局限性为切入点,讲解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碱性二次蓄电池和铁镍电池等在应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其中,他重点讲解了铁镍电池在生产、生活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指出近年来铁镍电池在研究方面取得的突破以及在企业、工厂应用中相较于其他电池的优越性。随后,两位教授回答了在座的部分博士老师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

常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浙江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12-2013年进入加拿大西安大学材料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孙学良教授;2013-2016年加入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所(NIMS),任MANA博士后研究员,20162018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海外特别研究员(JSPS)项目资助,合作导师为NIMS环境再生能源中心主任兼北海道大学叶金花教授。2018年获江苏省特聘教授并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在化学能源储存和转换领域的研究工作。应邀担任J Am Chem SocAdv MaterACS NanoAdv Energy MaterJ Mater Chem A等国际知名期刊等审稿人。

常照荣,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电化学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功能材料期刊通讯编委,20122014年国际埃尼奖(Eni Award)提名候选人。Electrochim Acta, Journal of ower Sources, Nanoscale, Nano research, Nanotechnology,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J.Electrochem Soc, Int. J. Hydrogen Energy 等国际SCI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点项目)通讯评审人,青年千人和优青通讯评议专家。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2021年化学学科建设暨无机合成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建龙微纳第七届分子筛技术和应用高峰论坛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