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第10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 点击:[]

2019818日至21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和山东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佟振合、赵东元、陈小明、谢毅,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中国化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范青华研究员,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爱国出席开幕式。

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是中国科协认定的2019年度重要学术会议,是四年一届、全国无机化学领域最高层次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本届大会以“无机化学——拓展与融合”为主题,以学术交流为平台,全面展示四年来我国在无机化学领域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集中研讨新时代无机化学及相关学科方向发展的新动向、新问题和新启示,促进一流无机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本次大会参会人数超过2000人,开设了两场次大会报告、11个专题论坛,专题论坛包括:固体无机化学、纳米合成化学、能源材料化学、无机催化材料、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金属有机化学、配位化学、团簇化学、生物无机、物理无机化学、资源与环境化学,各专题包括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三种报告形式;大会还开设4个特别论坛,分别是无机化学教学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女科学家论坛和研究生短报告。在3天的时间内,与会学者围绕无机化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全面展示了四年来相关研究领域内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了学科交叉背景下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实现拓展与融合的可能性与现实性。

我院马录芳教授、冯勋教授分别代表我院在会上做了题为《MOFs材料室温磷光调控及其光电性能研究》、《基于催化功能的配位聚合物的合成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无机材料化学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参会教师和研究生表示,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同国内外材料化学领域的交流,促进了我院在无机化学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工作。



 

上一条:三峡大学倪世兵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再次荣获全国二等奖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