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李霄鹏、兰亚乾、周小平和黄远标教授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 点击:[]


4月29日,深圳大学李霄鹏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暨南大学周小平教授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黄远标研究院应邀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马录芳教授,部分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四位教授分别为师生们呈现了他们在多重配位超分子自组装、金属氧簇基晶态材料光合作用催化剂、晶态多孔框架催化材料和金属咪唑多孔材料的结构和功能调控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过程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与四位专家进行了线上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于相关课题研究的理解。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呈现了当前无机功能材料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而且促进了我校教师与国内知名专家的学术交流,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人简介:

李霄鹏,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加入深圳大学任“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21年)。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质谱表征,配位键自组装超分子化学和超分子材料。近年来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于Science, Nature, Nature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ure Commun., Proc. Natl. Acad. Sci. U.S.A.学术期刊。

兰亚乾,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青。主要从事配位化学研究,致力于晶态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探索。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Matter, EnergyChem, 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他引11000多次,ESI高引论文19篇。

黄远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春苗”人才计划;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三项973计划。目前主要从事多孔离子型框架和卟啉框架材料应用于CO2的热、光、电催化转化研究,在国内外专业期刊J. Am. Chem. Soc., ACS Energy Lett., CCS Chem., Chem. Sci., J. Catal.等发表70余篇论文。

周小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广东省教育厅优秀青年教师。主要从事功能配合物材料的组装、结构及功能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资助,在JACS,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他引2000余次。美国化学会会员奖,汕头市青年英才奖。2021年受聘为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先进功能材料团队荣获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